2007/07/11

苗栗社大養生學課程~陳勤興老師及吳虹老師教導身心障礙者製作手工香皂

本校「現代養生學」課程指導老師陳勤興、吳虹,96年7月11日聯袂至苗栗市幼安教養院教授製作手工香皂課程,由於上課的學員都是身心障礙者,陳勤興老師表示,此次授課讓他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苗栗縣社區大學96年春季班(第16學季)課程結束後,「學習志工行動列正式啟動,從6月起陸續舉辦成果發表會,該校各班學員走入社區,透過動靜態活動展現「學習志工」精神。

「現代養生學」、「初級生活美語」、「單元式日語」班6月17日假苗栗市幼安教養院舉辦「學習志工行動日」活動,與院生共享學習成果,雙方互動良好。因此,幼安教養院於11日起舉辦九十六年度國高中身心障礙學生暑期生活成長體驗營,特別邀請「現代養生學」課程指導老師陳勤興、吳虹教授「創意香精油手工香皂DIY」單元。


陳勤興和吳虹老師首先教導學員們把包含椰子油、棕櫚油成分的「皂基」切成條狀,然後加熱溶解倒入模型,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做成任何造型的手工香皂。

學員們對製作手工香皂的過程感到相當新鮮,紛紛提出問題,兩位老師也一一回答,學員們陸續做出心型手工香皂,都覺得很高興。陳老師隨後也教導現場師生簡易按摩的技巧,可以解除身體酸痛,增進身體健康,讓該院師生獲益良多。

據陳勤興老師指出,他投入製作手工香皂已有五年多時間,最大的心願就是「把最純淨的東西介紹給親朋好友,增進身體健康。」至於到幼安教養院教授手工香皂DIY,讓他深刻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而且該院的志工們也非常偉大。

幼安教養院院長林勤妹表示,現在正是暑假期間,舉辦這次生活成長體驗營的目的是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到戶外,共有五十位附近社區國高中身心障礙者參加,而邀請陳勤興和吳虹老師前來授課,並不要求學員有完美的結果,主要是希望學員參與製作手工香皂的過程,增加生活體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