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2008製茶體驗營,名額有限,報名要快!

一、活動緣起:
以高接梨名聞遐邇的三灣鄉,在高接梨打響名號之前的年代裡,曾經是個茶園遍佈的山鄉,種茶、製茶是鄉民重要的經濟來源之一,而當時鄉內最熱鬧的市街上,更矗立著數家外銷茶廠,一片茶香飄揚景象......。

隨著幾十年來的經濟、社會變遷,製茶產業逐漸淡出了三灣鄉民的日常生活,鄉內的種茶戶、製茶戶大量減少,茶園也多已改種高接梨等作物,很多人都不曉得,三灣,原本曾經是個茶鄉。

最近二、三年,地方觀光休閒產業方興未艾,由三灣在地文化產業業者所組成的觀光發展協會,在為地方產業文化特色重尋定位時,又讓這曾經盛極一時的製茶產業,回到了地方產業文化發展的議程之上。

在 這兩天一夜的「製茶文化體驗營」活動中,我們將邀請三灣鄉神農獎得主--廖盛隆先生與在地茶師傅們,指導學員製作烏龍茶,並舉辦品茶、評鑑教學活動,同時 也將邀請著有「東方美人茶」的薛雲峰老師,以「苗栗的烏龍茶與客家產業文化」為題舉辦講座,希望讓參與者透過此一活動,對三灣、乃至於苗栗縣的製茶產業文 化,產生更為深刻的認識……。



二、活動時間:
2008年4月18、19日(星期五、星期六)

三、活動地點:
三灣鄉「來食茶打嘴鼓」餐廳、三灣鄉內灣村製茶廠

四、報名事宜:
1. 名額:20名,額滿為止。
2. 報名資格:15歲以上,設籍苗栗縣或於苗栗縣就學、就業者。
3. 報名費用: 500元(含保險、膳食五餐、住宿,參與者可帶回半斤自製茶葉,並獲贈紀念T恤一件。)
4.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4月14日中午為止。
5. 報名地點:苗栗社大中區辦公室:苗栗市建台中學三樓;苗栗社大北區辦公室:竹南鎮竹南高中警衛室二樓 。
6. 聯絡電話:(037)338821或0931669487,苗栗社大,戴先生。
7.注意事項:請自行前往活動地點報到,並自備盥洗用具。

五、活動流程:
日期 時間 地點 內容
04/18

(五)

09:30~09:50 來食茶打嘴鼓 報到
10:00~11:50 來食茶打嘴鼓 講座:苗栗的烏龍茶與客家產業文化(薛雲峰老師)
12:00~12:50 來食茶打嘴鼓 午餐
13:00~18:30 內灣村製茶廠 製茶流程解說、曬茶(日光萎凋)、製茶實際操作
18:30~19:00 內灣村製茶廠 晚餐
19:00~01:00 內灣村製茶廠 製茶實際操作、宵夜
01:00 來食茶打嘴鼓 休憩
04/19

(六)

08:00~10:00 來食茶打嘴鼓 早餐
10:00~12:00 來食茶打嘴鼓 品茶教學、學員評鑑、頒獎
12:00~13:00 來食茶打嘴鼓 午餐
13:00~
賦歸

六、主辦單位:
三灣鄉文化觀光產業發展協會、苗栗縣社區大學協進會、國立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報名表:
請自行複製後寄至338821@gmail.com
姓名
出生年、月、日
就讀學校(或服務機構)
身份證字號(保險使用)
通訊地址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手機:
素食: □是  □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