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97年度身心障礙者生活技能訓練宣導活動成果展

9月21日是苗栗縣聲暉協進會舉辦「把握機會、勇敢追夢」97年身心障礙者生活技能訓練宣導活動的日子。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能順利的 尋找到適合他興趣的工作職種而舉辦,希望藉此提升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工作能力的認識,進而幫助身心障礙孩子自立。除了聲暉設計的表演及闖關活動外,苗栗 縣社區大學也因暑假期間協助聲暉開設一個藍染課程,而在這次活動中一同舉辦成果展。

聲暉協進會為了開發聽障生的新職種,幫助他們習得一技之長,特地與苗栗縣社區大學合作開設「植物染開發訓練營」課程。這個課程已在8月6日結束,參與的學生做了許多作品在這次成果展中展出,主辦單位連舞台的佈置都以藍染這個主題作為基調,為這次的活動增色不少。














這次活動不僅安排藍染課程在會場陳列展品,更在活動流程中安排一場藍染走秀。梅雲霞大姐帶領四位小朋友及四位大朋友,共八人表演這場走秀。
她們分別以藍染方巾裝飾頭髮或手脕,或直接以大披巾綁在腰際或肩膀裝飾服裝 ,或作為領巾,來展現藍染作品的沉靜之美。她們的表演博得熱烈掌聲,表演後參加走秀的朋友並決定將表演費捐出,讓聲暉能有多一點經費繼續幫助聽障朋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