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5

行動公民影展:牛糞傳奇

榮獲2009年「拯救世界獎」、1993年「另類諾貝爾獎」等諸多榮耀於一身的印度物理學家、生態女性主義者席娃(Vandana Shiva),即將於5月1日受邀蒞臨台灣,於第二屆亞太綠人會議中進行演講。


在全球自由貿易浪潮席捲之際,席娃致力於捍衛弱勢農民權益、保護生物多樣性、推動有機農耕、倡議糧食主權,已成為當代世界追尋永續發展的重要典範人物。


兩位瑞典籍女性紀錄片工作者為席娃進行長達兩年的紀錄,剪輯成這部「牛糞傳奇」紀錄片,讓我們可以從中瞭解跨國生物科技企業的運作、印度農民的悲歌,以及基因改造作物、種子自主權、生物專利與剽竊、水資源……等諸多重要議題。


苗栗社大邀請您一同來欣賞這部關心農業、食品與健康議題的記錄片,一起來思索:在這個遽變的世界裡,我們要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創造什麼樣的價值?

活動場次表



日期
2010/04/19()
2010/4/20()
2010/4/21()
2010/4/22()
時間
下午3:004:30(五 人以上預約即播映)
晚間
6:309:30
地點
苗栗社大社區影像教育工作站 302教室(苗栗市建臺中學)
2010/4/22(星期四)世界地球日,加辦映後座談:
主題:從「牛糞 傳奇」看基因改造作物及全球自由貿易下的農業問題
主講人:郭華仁 (台大農藝學系教授、台大種子研究室主持人)
開放名額 45人,預約報名者可參加現場抽獎贈書活動。

洽詢專線:037-338821

主辦單位:苗栗縣社區大學、綠色陣線協會、台大種子研究室、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

4 comments:

中央社服社 on 2010年4月24日 下午3:26 提到...

竹南何時放映

苗栗社大社區影像教育工作站 提到...

To中央社服社:

此片介紹Vandana Shiva的奮鬥歷程,
涉及的議題較廣,需要一些背景理解,
但由於目前缺乏講師,
因此短時間內,竹南暫無此片之放映計畫,尚祈見諒。

本校社區影像教育工作站已開始運作,
三月底在苑裡有「眼淚」播映、日前在苗栗有「牛糞傳奇」播映、而四月最後一週關機週,則有「正負二度C」要播映,其中竹南有兩場,歡迎您前去觀賞。

苗栗社大社區影像教育工作站 敬上

未定之天 on 2010年5月6日 下午3:15 提到...

我是苗栗班學生 這部片錯過了 請問如何還能欣賞

苗栗社大社區影像教育工作站 提到...

To未定之天:

該片因需較多背景知識,公播版權問題也需處理,社大目前仍在安排,如果順利,大約六月間可望再次播映。相關訊息屆時也將會放在網站上。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