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客家影像人才培訓班開始招生

苗栗縣社區大學2010年客家影像培育人才課程,即將於99年6月2日(星期三)開課,該課程是由行政院客委會補助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於國內八所社區大學同步辦理,本課程為免費課程,僅需酌收保證金1,000元。保證金於期末36週課程結束後,完成作品繳交、並缺課不超過五分之ㄧ,保證金全額退費。


本次課程分為上下學季兩季。春季班於99年6月2日(三)至10月6日(三),每週三晚間 6:30~9:30。秋季班課程則從99年9月至100年2月。上學期課程規畫的設計以加強紀錄片觀念、田野調查、拍攝技巧以及拍攝主題討論等觀念性課程為主,下學期則以加強後製剪輯觀念與實務操作以及影片內涵、配樂與旁白技巧討論等實務性課程為主。歡迎對客家文化或影像紀錄有興趣的你一起來拍片。為客家寫一首動人的影像詩!


由於名額有限,歡迎對客家影像紀錄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報名可洽苗栗社大 (037)551082、338821古小姐,或可先點線上報名。(詳細報名資訊請點左圖參閱)

3 comments:

匿名 提到...

看了苗栗社區大學的2010年客家影像人才培訓班初階課程大綱後,(不知為何網路上未公告?我是另行取得紙印的)再對照屏北區社區大學2010年的客家影像培訓班大綱http://www.ptcc.ptc.edu.tw/news/739
覺得非常失望。苗栗社大的課程內容相當鬆散,除了請多位導演主講外(講的主題沒有連貫性),對於鏡頭、剪輯、企畫、腳本等,都相當欠缺,比如企畫書和腳本撰寫只安排其中一週一堂課三小時的時間。反觀屏東社大,從第一堂的企畫書撰寫、到初稿完成、到繳交初稿、再到討論,就貫穿好幾堂;腳本的部分也是。既然是影像人才培訓班,就應該提供影像培訓的課程和內容,而不是弄成講座一樣,課程的安排缺少連貫性更沒有完整性可言,感覺有些草率。坦白說,看到苗栗社大的課程時心都涼了,然後再上網查詢其他同樣辦理影像班的社大課程時,更深覺差距很大!

苗栗社大影像教育工作站 提到...

TO匿名:

該課程均由全促會影像小組整體規劃,
您所拿到的是規劃單位提出的課程大綱,
我們也有疑慮,因此尚未正式上網公布,
只先提供給學員參考,
我們正對此進行溝通、討論,希望能有所調整,
等定案後,我們會再上網公告。

謝謝您的意見

匿名 提到...

謝謝你們!我又參考了竹北社大2010年的客家影像人才培訓班的課程大綱http://zhubei.org/modules/tadnews/
雖然比較起來,還是不若屏北區社大的好,可是也有掌握到要點,主要是關於基礎拍攝、剪接解說、企畫等(該課程獲選竹縣社大優良課程之一)。我覺得講座並不是不好,但不應喧賓奪主(比如苗大課程中請了六位導演真有些多),並且要配合和緊扣課程的主題進行,才有意義(可參考屏北區社大的大綱)。屏北區社大的課程,既有紮實且連貫的剪接、拍攝和鏡頭語言的解說,同時又搭配了幾場講座(這似乎是竹北社大缺乏的)作為輔助,稱得上相當完整的規劃了。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