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苗栗社大2010年女性影展

女性被賦予的社會角色常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有所改變,現今這個時代的女性,所展現出的面貌更是多元且豐富。
苗栗社大2010年女性影展,特別精選三部女性議題紀錄片,帶大家探索新住民女性在異國的生活適應及文化衝突等、女性喪偶後的社會調適等議題,現場還將邀請導演現身說法,與觀眾一起對話分享,機會難得,千萬不要錯過。

~相關影片場次介紹如下,活動全程免費 ,如有興趣參與的民眾,請預先電話或線上報名唷~



場次一:時間:8/5(四) 18:30~21:30
                地點:國立苑裡高中一樓視聽教室
片名:跳舞時代
《Viva Tonal 跳舞時代》跳脫統治者與被殖民者的角度,以台語流行歌開場,跟著曾經紅極一時的歌手愛愛阿嬤,回到歷史現場。日本殖民時期的台灣,年輕男女隨著受到歐美及 日本歌曲影響的流行歌節奏翩翩起舞,跳起華爾滋、狐步舞,追求他們嚮往的「維新世界,自由戀愛」。本片用珍貴原版唱片原音重現那個充滿創新與夢想的時代風 情。古倫美亞唱片公司象徵了一個文化思潮多元開放的時代契機。柏野正次郎不斷探訪採集台灣民間各種類型的音樂,為古倫美亞開拓全方位的音樂市場,同時也促 成了台語流行歌曲第一波的黃金時代。
片長:112mins
講師: 簡偉斯 / 《跳舞時代》導演
場次二:時間:8/9(一) 18:30~20:30
                地點:竹南鎮立圖書館7F
片名:一葉蘭
什麼樣的月夜,教人醉而不愁;什麼樣的孤寂,教人無所遁逃。面對親人過世,如何抱再見走出悲傷,是需要絕對的恩寵。本片紀錄綺珍和錞蔤在歷經喪夫之慟後,如何勇敢而獨立地接受現實,活出自我。
片長:54mins 
講師: 黃春滿 / 《一葉蘭》導演
場次三:時間:8/12(四) 18:30~20:30
                地點: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84之3號)
片名:我的強娜威
黃乃輝是一個腦性痲痺患者,為了想要擁有自己的家,娶了小他20歲的東埔寨新娘強娜威共組家庭,生下可愛的女兒靜慈。但是,為了經濟問題,兩個人吵架的次數越來越多,一趟東埔寨娘家之旅,讓他們的感情產生裂痕,丈母娘來台灣兩個月,又讓他們的感情雪上加霜。黃乃輝、強娜威正面臨一場跨國婚姻的激烈戰爭……。
片長:60mins
講師: 蔡崇隆 / 《我的強娜威》導演、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兼任講師

協辦單位: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影像小組、國立苑裡高中、竹南鎮立圖書館、迦南美地全人關懷站
活動專線:037-551082
報名方式:電話報名、線上報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