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促進公民對話,「噗出苗栗新願景」活動0920開噗,邀請您一起參加。

活動緣起:

近年來社群網站、微網誌崛起,成為繼部落格之後,網友最常使用的網路服務,據2010年3月份出刊的《數位時代》雜誌調查,「2010台灣網站100強」中,就有25家是社群網站,其中Facebook(臉書)及Plurk(噗浪)分別排名第2、23名,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苗栗社大自2006年起推動「社區數位培力計畫」,亟思應用網路服務,實踐「厚植公民社會,落實在地關懷」的辦學目標,從最初推廣部落格在社區普及應用的「苗栗2.0」計畫發展迄今,已累積不少實踐經驗,為了進一步擴大與深化成效,擬利用方興未艾的微網誌與社群網站,試驗其對於促進公民對話、拓展在地公共領域的可能性。

我們決定先在Plurk上進行試驗,舉辦為期三個月的「噗出苗栗新願景」活動,每週提供地方公共議題,供網友進行討論,同時也將安排免費學習課程,協助有興趣的社區民眾學習使用噗浪。

活動辦法:

一、活動平台:

「苗栗社大社區傳播工作站」與苗栗社大催生的「栗報-苗栗公共新聞網」,合作於Plurk上建立「苗栗噗報」平台,每週公佈活動議題,供網友參與討論,每週並抽出五位參與者,贈送小禮品作為獎勵。

二、參與規則:

(一)針對苗栗噗報每週的活動噗文,撰寫30字以上的回應意見。
(二)可多次回應意見, 回覆次數越多,中獎機率越高,但論點、內容重複之回覆,只計算一次。
(三)懇請就事論事、誠意對話,切勿謾罵與人身攻擊。
(四)請勿抄襲,若經發現,將取消抽獎資格。


三、抽獎方法:

(一)每一則符合抽獎資格的回覆噗文均予一個編號,每日公布在「噗出苗栗新願景」網站上。
(二)每週抽獎一次,以隨機方式抽出五位幸運得獎者。
(三)每週於「苗栗噗報」上公布得獎者噗浪帳號。

四、 活動時間:

20100920首噗登場,每週一噗,共十二週。

五、學習課程:

有興趣參與活動但不會使用Plurk的社區朋友,我們將安排三小時的免費學習課程,原則上是每週三晚間六點三十分到九點三十分,於苗栗社大校本部(苗栗市建台中學三樓)電腦教室上課,想學習的民眾可上網報名,只要滿十五人報名就立即開課。


六、如有任何未盡事宜,歡迎告訴我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