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9

【講座】省思開發主義~從「出賣牙買加」淺談「東發條例」

由「牙買加環境信託組織」製作的記錄片「出賣牙買加」,描述牙買加政府為了將其海岸打造成「邁阿密」,所引發的種種爭議,在促進觀光發展的美麗外表之下,卻潛藏著許多複雜的問題。

牙買加的海岸和台灣東部海岸一樣,都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沙灘和海景,藉著觀賞此部紀錄片,可以檢視多年來的觀光開發思維下,牙買加成為「邁阿密」了嗎?牙買加究竟付出了什麼代價?更重要的是,我們可以從片中學到什麼樣的經驗?尤其是在東部吵的沸沸揚揚的「東部發展條列」,本片又有何啟發?

「出賣牙買加」影片播映後,將邀請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的法務專員李墨堂先生座談分享,歡迎社大學員及社區民眾於6月15日晚上六點半到八點半,至竹南圖書館七樓,參加「〈出賣牙買加〉影片播映-淺談東部發展條例」講座,請按此預約報名,或電洽:037-551082,古小姐。

活動資訊如下:
時間:6月15日(三)18:30-20:30
地點:竹南鎮圖書館七樓
講師: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法務專員李墨堂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對不起 提交報名才發現6/15我還有最後一堂課
請幫我取消 杜佳靜 謝謝

苗栗社大 提到...

杜小姐您好,已幫忙取消了,下次有機會歡迎您再來參加社大辦理的講座,謝謝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