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想像苗栗】「文化節慶與地方發展」討論會,歡迎報名參加

近十幾年來的政府施政,在行之有年的「硬體建設」之外,「活動辦理」也已經在各級政府單位中蔚為風潮,台灣各地大大小小的官辦文化節慶活動,此起彼落、不絕如縷,苗栗縣亦不例外。

然而,對於在地社會而言,這些活動究竟創造了什麼?改變了什麼?我們又要如何評估其活動成效呢?如果您跟我們一樣有這些納悶,歡迎參加我們的「文化節慶與地方發展討論會」,一起來對話共學找答案。

時間:
2011年11月26日(六)1430~1700

地點:
苗栗市玉苗里活動中心(苗栗高商旁)

主持人:
劉介修(台大醫院醫師)

引言人:
邱炳坤(苗栗市長,創辦「苗栗(火旁)龍」)

與談人:
曾年有(前行政院客委會委員)
劉俊雄(道卡斯文化協會成員)
徐國峰(苗栗YA!成員)
戴文祥(苗栗社大成員)

討論提要:
1. 苗栗文化節慶的創辦背景
2. 文化節慶的效應與發展
3. 如何評價文化節慶的成效
4. 文化節慶與政策

討論參考資料:
要整併的文化觀光 ──還是整倒的文化觀光?
文化節慶的三個迷思
臺北縣文化節慶活動研究
寶島大劇場-政府「瘋」活動 容易本末倒置

報名網址:請點選此處

歡迎您踴躍參加,共同為地方社會蓄積公民參與的進步能量!!

--------------------------------------------------------------------------
關於「栗論」:

這是一個由苗栗YA!及苗栗縣社區大學的一群年輕人,共同組成的一個公共討論空間,期盼藉由共學、對話,重新認識家鄉,思索自身與這塊土地的關係,想像苗栗永續發展的可能性,並藉此開拓公共領域,為地方公民社會蓄積能量。

(轉載自栗論

2 comments:

黃善先 on 2011年11月23日 凌晨12:28 提到...

謝謝苗栗縣社區大學通知!本人樂於參與"【想像苗栗】"活動。

黃善先 on 2011年11月23日 凌晨12:32 提到...

很榮幸能參加此活動!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