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苑裡】看電影、學新知,「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度過石油危機」等您來觀賞!


美好的小週末晚上,歡迎大手牽小手,一起到苑裡鎮立圖書館,看電影、長見識,欣賞這部「社區的力量~古巴如何度過石油危機」,邀請您一起來了解古巴如何在困境中轉型成功。


1990年代早期,古巴失去了由蘇聯輸入的石油之後,整個國家立即面臨了嚴峻的危機-餵養人民,以及接踵而來的挑戰:重新創造一個低耗能的社會系統,利用Permaculture的原則把食物生產系統帶入都市,讓食物跟人更接近,減少食物運送所消耗的能源。

當我們面臨石油危機時,古巴的故事提供給我們寶貴的經驗,古巴如何從大型的慣型農業、依賴農藥、除草劑轉型為小型的都市菜園。從一個高度仰賴工業的社區轉變為有機型態的農業。


苗栗社大誠摯向您推薦這部非常鼓舞人心的紀錄片,11/25日(五)晚間六點半至九點,歡迎您蒞臨苑裡鎮立圖書館三樓榮利廳一同觀賞,映後也邀請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許洲郎老師,與大家進行互動、討論。活動完全免費,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報名電話(037)856551,曾小姐(下午二點至六點),網路報名則請點選此處

【片長:53分】



★活動小提醒:

本次活動為小週末電影院最後一場次,歡迎已集滿五點以上的朋友,敬請於本週(五)晚間六點半準時參與活動,活動結束前將會進行贈書及抽獎活動!

集滿點數越多者,圖書館另有獎品加碼唷!敬請把握最後機會,踴躍參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