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

苗栗義民文化工作隊 行動學習工作坊 9/7及9/14 與您相約學習訪調技巧與苗栗義民廟歷史事蹟

義民文化工作隊,在第一場的行動學習工作坊:「基礎文物調查」中,夥伴們學會了很多與攝影有關的技巧,除了一般拍攝景物、人物的技巧外,更學會了如何翻拍古文書的方法,並且運用了所學將整座義民廟從裡到外以及義塚完整的拍攝下來,由本次工作坊講師徐仁清先生將相片統整,製作成3D立體圖,有興趣的夥伴可上苗栗義民文化工作隊臉書觀看。


接下來,為使工作隊成員習得各種訪調技巧,並且對於苗栗市義民廟有進一步的了解,讓未來工作隊進行訪調時更順利,我們將連續舉辦兩場學習活動,邀請到苗栗社大黃理事長鼎松先生及苗栗社大戴主任秘書文祥先生,為夥伴們講說苗栗市義民廟沿革史及文物故事以及訪調技巧教學,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起來參加。

義民文化工作隊是在地文化公民的自發集體行動,象徵著苗栗縣的文化發展,開啟了公民倡議、自主參與的歷史新頁。對於在地文化有熱情的朋友,不論您是什麼工作經歷、不論您是什麼知識背景,只要您有熱情,這裡都有您可以學習、可以貢獻的空間,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共同學習、共同行動、共同來為在地文化發展寫歷史。

* 行動學習工作坊:
一、訪調技巧教學
時間:2012/09/07(五)晚間7:00-9:00
學習內容:訪問技巧和文案撰寫
主講人:苗栗縣社區大學主任秘書 戴文祥先生

二、苗栗義民廟歷史事蹟及文物故事
時間:2012/09/14(五)晚間7:00-9:00
學習內容:苗栗市義民廟歷史事蹟及文物故事
主講人:苗栗縣社區大學協進會理事長 黃鼎松 先生

◎學習地點:苗栗社大中區社302教室(苗栗市建台中學內)
◎線上報名:請點此線上報名
◎報名專線:037-551082 江小姐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