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5

苗栗社大環境守護志工招募中!!

如果,您想為這社會做些什麼,就行動吧!

溫室效應、氣候變遷……,整個地球環境變的越來越奇怪,當環境變化越激烈,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面臨到的問題也越危急。

然而,所有的問題都只是環境的自然變化嗎?是否有許多破壞是人為造成,而我們卻渾然不知呢? 我們該如何知道,生活中有哪些行為已對環境造成破壞?讓我們成為直接或間接的環境殺手?而面對環境的變化與破壞,我們又能做些什麼呢?

苗栗社大十幾年來,持續推動環境生態議題的社區學習工作,今年我們將擴大招募環境守護志工,歡迎有興趣的伙伴們加入,讓我們透過學習、參與和行動,一起來守護我們的生存環境。

一、招募對象
(一)年滿18歲以上,對認識環境議題、辦理環境學習活動與志工服務有興趣之民眾。
(二)苗栗縣社區民眾。
(三)苗栗縣社區大學講師、學員。

二、志工服務項目
(一)環境學習教材編製
(二)協力辦理102秋季班社大週等相關環境學習活動
(三)苗栗相關環境議題關注與資訊整理

三、102年秋季班辦理之培訓課程
(一) 東西的故事-徐雪麗(台中教育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碩士、靜宜大學及弘光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
透過「東西的故事」一書,從原料開採、生產製造、銷售配送、消費使用、丟除廢棄等環節,深入瞭解人類的線性生產與消費體系,對於環境可能造成的傷害。

四、課程費用
(一)原有社大環境學習志工全額免費。
(二)新志工酌收保證金500元整,課程缺課未超過1/3,並參加志工服務活動達30小時以上,保證金全額退費。
(三)一般學員(無意願擔任志工者)報名本課程,收取200元報名費與1,000元學分費。

五、102年秋季班辦理之培訓課程時間、地點
時間:6月6日起,每週四晚上6:30-9:30,共七週。
地點:苗栗社大校本部(建台中學行政大樓三樓)

六、招募人數
招募25人為上限

七、報名資訊
(1)報名時間:即日起開始,至102年5月31日(五)或額滿截止。
(2)報名方式: 現場報名:公館學習中心(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14鄰忠孝路246號-公館農會旁)或苗栗社大中區辦公室(苗栗縣苗栗市至公路251號-建台中學行政大樓三樓)填寫報名表。
電話報名:苗栗社大037-238539,姚小姐。
網路報名:填寫線上報名表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