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苗栗縣社區大學103年春季班社大週~ 「小農故事多」系列講座【感謝大家熱烈支持,竹南場已額滿,暫不接受報名,請見諒!】

世界各地的家庭農業,對於消除飢荒貧困、實現糧食安全、保護傳統糧食產品、農業生物多樣性、創造在地就業機會,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貢獻;聯合國為彰顯小農或家庭農業對於永續發展的重要性,特別將2014年訂定為「國際家庭農業年」,並鼓勵各國政府制定政策,支持家庭式小規模的農業生產。

台灣的農業型態亦是以小農或家庭農業為主,近年更有方興未艾的青壯人口返鄉務農,為台灣農業的發展,注入更多活力與生機,苗栗社大103年春季班社大週,特別響應「國際家庭農業年」,邀請在地小農現身說法,讓學員、講師、社區民眾,透過這些小農的故事分享,深度認識小農或家庭農業的價值,並反思台灣農業的未來發展。

系列講座場次42852

講座主題
講師
講座時間
講座地點
苑農;怨農;願農
許塍愈/返鄉務農的七年級種稻達人,99年度苑裡鎮稻米品質競賽第一名。
4/28(一)19:00-21:00
國立苑裡高中一樓視聽教室
我的璞玉計畫
詹武龍/苗栗社大自然農法講師,長期實踐、推廣秀明自然農法,並廣邀同好,共耕二甲多地。
4/29(二)19:00-21:00
頭份建國國中視聽教室
春夏棗花香,Me棗居的有機紅棗路
陳淑慧/從小立志當農夫,於國外攻讀森林科學碩士後,舉家移居公館鄉,從事有機紅棗栽培。
4/30(三)19:00-21:00
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教室
守護灣寶的母親
洪箱/土生土長的後龍鎮灣寶庄小農,與主婦聯盟合作,從事有機耕種,又因反對家鄉農地徵收,四處奔走抗爭,竟成社運風雲人物。
5/1(四)18:30-20:30
竹南鎮立圖書館七樓階梯教室
漫談有機農耕之路
江明樹/苗栗社大講師,台灣大學農藝所博士,長期從事自然農法耕作與教學研究,目前於通霄經營自然農場,實踐有機耕作理念。
5/2(五)18:30-20:30
通霄鎮立圖書館四樓視聽室



◎報名專線:(037338821551082856551
◎線上報名:請點選此頁面,進行線上報名。

*講座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意者請先預約報名。預約報名者,活動當天還可參加抽獎贈【牛鈴之聲】DVD之活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