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2

107年春季班社大週「慢城·漫談」系列講座


    繼慢食、慢活之後,同樣源自義大利的「慢城」運動,近二、三年在台灣也正方興未艾。

    台灣目前已有四個國際認證的「慢城」:花蓮縣鳳林、嘉義縣大林,以及苗栗縣的三義、南庄,也還有不少城鎮正在爭取認證。

「慢城」此一城市運動,究竟蘊含了什麼樣的價值、願景?目前的發展經驗如何?苗栗社大將透過系列講座,邀請您一起來學習、討論。

慢城漫談系列講座(423日至426
講座主題
講師
講座時間
講座地點
慢城意涵與國際觀
葉月嬌/南華大學自然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兼主任秘書、 嘉義大林慢城認證推動者
4/23(一)19:00-21:00
國立苑裡高中一樓視聽教室
慢城理念及苗栗縣的慢城推動經驗
呂岸霖/苗栗縣政府計劃處副處長
4/24(二)19:00-21:00
苗栗市建台中學二樓會議室
慢食、慢城、慢生活─「慢」(Slow)作為一種生存心態 與生活型態
陳君山/德國特里爾大學社會學博士、國立聯合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助理教授、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常務理事
4/25(三)19:00-21:00
竹南鎮公所三樓演藝廳
慢城生活·慢活思維
李威霆/法國巴黎第五大學人口社會學博士、國立聯合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系主任
4/26(四)19:00-21:00
頭份市建國國中視聽教室

*講座完全免費,名額有限,意者請先預約報名。預約報名者,可參加抽獎贈書活動。

洽詢電話:(037338821551082856551
網路報名:請點選此進入線上報名
參考閱讀資料:請點選此進入參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