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3

「發現新媒體,創造新媒體」講座之一--帶您發現網路媒體生命力

96年關機週今天起跑,與過去二年的全國串連不同,今年我們來個大轉向,把焦點轉回自身所處的在地社會,因為我們發現,關機理念的宣傳已經相當成功,如何將理念進一步在地紮根,則是眼前無可迴避的大挑戰。


我們把今年訂為「關機理念,在地深耕」的啟動年,接下來將有「苗栗2.0」、「苗栗公共新聞網」等持續性的行動計畫要推,也由於這些計畫都是由網路出發,今年的關機週裡,我們特別以「發現新媒體,創造新媒體」為主題安排三場講座,23日晚間則請到聯合大學語傳系劉慧雯老師打頭陣,主講「帶您發現網路媒體生命力」。


慧雯老師的講座內容深入淺出,一開頭先介紹報紙、廣播、電視等大家熟悉的「舊」媒體,隨即以此為對照基礎,將在場的大哥大姊叔叔伯伯阿姨大嬸們順利接引到網路「新」媒體的各種特性上頭,她一口氣站著講了將近兩個鐘頭,活力十足,而活靈活現的描述、綜合、分析,也讓在場觀眾聽得津津有味。


這裡有慧雯老師的講座大綱,已經錯過這場講座的朋友們,千萬別再錯過而慧雯老師也有個教學網站在這裡,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前去逛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