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6

「發現新媒體,創造新媒體」講座之二--公民新聞大家一起來

機講座第二場今天晚上在建台中學國中部地下室展開,這次講座參與者除了社大學員外,還邀請了聯大口語傳播系的同學一同到場,我們很榮幸邀請到公視新媒體部何國華經理、互動媒體組余至理組長以及企劃梁子英小姐三位到場,以「創造自己的媒體-公民新聞大家一起來」為主題,大家講解公視公民新聞網PeoPo的特色與展望。


何經理從公視為何要著手推動公民新聞網開始,為講座揭開序幕。他指出,公視長年接觸社會議題及公共事務,發現一般民眾其實對於在地的各類議題是相當在意的,然而卻一直缺乏平台可以發表,公視的Peopo(意指People Post,福佬語諧音為「撇步」)公民新聞網,就是要提供公民這樣的發表平台。

他談到新聞媒體的演進、未來的發展走向,從舊有的媒體壟斷、新聞商品化,發展到公民賦權、人人都享有自我的新聞發表自主權,並以國外的公民新聞平台發展如韓國的Oh my news、美國的CNN-I-Report、英國的BBC-Have you say…為例,說明國外新聞環境的轉變,進而談到公視所新開發的公民新聞網路平台PeoPo,及其「深入地方、結合公民、公民產製、公民對話、凝聚共識、公民行動」的六大定位。

接下來,余組長則直接用操作的方式,帶領與會者一同進入公視公民新聞網的網路平台,透過點選進各個項目內講解每個功能以及內容,讓大家認識PeoPo整個作業平台,他並廣邀大家一同加入公民新聞記者培訓計畫。

公視的PeoPo將於4月30日上線,主要藉由
E-mail認證方式註冊(必須以個人身分證字號登記),並將會員(公民記者)等級劃分成三個等級(銅筆、銀筆、金筆),提供民眾專屬的新聞發聲平台。

(記錄:古婷婷)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