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中心訪視通霄校區-「初級日語2-活用日本語」課程

  苗栗社大96年秋季班通過台灣師大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中心認證的三門日語課程「哈日族日語-中級1」(謝采璇老師)、「單元式日語-中高級班」(謝采璇老師)、「初級日語2-活用日本」(練采熒老師)。開課迄今,老師與學員互動良好,學員學習狀況不錯。台灣師大非正規教育課程認證中心特別於11月16日至通霄校區-「初級日語2-活用日本語」(練采熒老師)進行課程訪視。當天的訪視委員為國立政治大學日本語文學系專任助理教授鄭家瑜、私立東海大學日文系助理教授王怡人以及2位中心承辦人員。
  當天訪視內容除了了解教師授課的情況以及學員上課的情形之外,兩位訪視委員也一起親自參與課程內容與學員一起互動,實際體驗上課的狀況。

  教育部為促進終身學習,鼓勵更多失學者進修,訂定「非正規教育學習成就認證辦法」,開辦非正規教育課程學分認證,以銜接正規教育與非正規教育,只要年滿22歲,修過40個經認證的非正規學分,不論學歷高低,都可報考大學,入學後還可依各校規定抵免學分。

  未來,苗栗社大將持續推動非正規課程認證,讓更多有心向學的民眾有更多元的進修管道,同時也期待民眾能踴躍選讀社大課程,為生活增添豐富色彩,一起為建構公民社會、推動社區發展、提升終身學習風氣而努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