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7

96年秋季班期末成果展-探訪先民足蹟~苗栗古道群縱走記者會

本校創辦於民國88年,課程一向貼近鄉土與社區,自民國90年秋季起開設古道課程,獲得熱烈迴響,從1班發展到目前之9班,包括苗栗、竹南、頭份、通苑及大湖等校區,足見重新認識鄉土和關愛鄉土,尋找逐漸失去的鄉土文化,已成為鄉親共同關注的課題,加上經濟繁榮,國民講求改善生活品質和內涵,這項兼顧瞭解自然環境、探究人文史蹟,又能健行強身的古道之旅,蔚為風氣。

配合本學季期末成果展,將於96年12月29日至96年12月31日從泰安鄉梅園村二本松行至通霄虎頭山,特將苗栗縣南部古道群,做一次完整的踏查與調查,藉此讓學員踩踏著先民的足跡,更深一層體認先民在這片土地上,闢榛莽、啟山林、血淚潤澤的艱辛歷程,激發鄉親踵步前賢,熱愛鄉土的情懷。

本校將於12月28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假縣府大廳舉行縣長授旗典禮暨記者招待會,敬請全體參加縱走之伙伴,於9時前穿著橘色制服撥冗參加。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