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樂陶學社」師生陶藝成果展開始登場~

本校「樂陶學社」將於97年08月20日(三)至97年08月29日(五)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苗栗工藝創意研究中心展覽室展出作品該社學員大都是第一次習陶,因各有創意,作品多變,造型別緻,多彩多姿,是初學陶藝者難得的成果,歡迎民眾蒞臨欣賞作品!

這次學員展出的,都是學員以所學、所看的陶藝技法和觀念,創作出自己認為賞心悅目,且具個人特色的作品。有部分作品是學員在參訪苗栗工藝創意研究中心時,由該中心葉相君老師指導的,最具特色的是咖啡杯組的釉上彩繪,這是苗栗60年代外銷藝術陶瓷的庫存遺品,彌足珍貴。

「樂陶學社」共有十五名學員,由苗栗社大「樂陶學社」教師李碧勳帶領學員,以指導實作和參訪交叉學習,採取零經驗啟發式創作教學。


課程規劃先讓學員認識陶藝的概念,熟練實作的基本技巧,再安排參訪窯場和陶藝家的工作室,觀摩老陶師和陶藝家的手藝時,學習陶藝創作的方法與專業精神,瞭解陶藝工作者不同的創作技術與審美觀念,讓學員加深對陶瓷技與藝的認識,使學員培養和提高欣賞陶藝作品的能力,達到知陶、愛陶、惜陶、用陶,減少使用塑膠製品,為社區環保盡一份心力。

同時,學員在參觀訪問中學習如何欣賞陶藝的方法、如何看陶瓷展覽和導覽等,讓整個課程貼近傳承並振興傳統產業的目標,使學員成為推廣苗栗陶藝的推手。


本次展期展出時間為: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中午12點至下午2點休息;週六及週日休假不開館),歡迎各位縣內民眾屆時蒞臨欣賞,希望透過這些精緻的作品,將可一窺縣內社區生活美學與公民美學的發展概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