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6

10/25~10/27,千里步道,苗栗起步走

還記得去年雙十國慶,千里步道從台北出發,全程鐵馬騎乘,行經桃園大溪、龍潭,走訪百吉林蔭步道、清水坑溪旁之石頭坡崁,再至新竹關西、橫山內灣,慢速踩踏翻越五指山、四十二份山與橫屏背山,最後抵達偏遠熱鬧的苗栗南庄。

睽違一年,今年十月底,千里步道將再次來到美麗的山城苗栗。從靠海的竹南小鎮出發,沿著蜿蜒曲折之山徑攀高,在揮汗淋漓之餘,欣賞水庫之湖光山色、百年老樹之挺拔英姿,以及舊山線鐵道旁之歷史遺跡。

來到純樸客家庄,當然要體驗客家傳統文化,先聽老校長講述三義客家書院的聚落保存故事、觀看香茅油製程,回顧苗栗香茅產業之輝煌歷史;再品嚐道地的仙草與社區自製的客家美食、手工豆腐……。然而,除了鐵馬試走,我們也不忘以慢速的步行來體驗苗栗山林古道之優美。

從受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影響甚巨的苗栗縣,往南騎經舊義里大橋,下行至曾於921大地震中重創的台中縣,騎乘境內名聞遐邇的后豐鐵馬道與東豐綠廊。拜訪地震重建成功的石岡鄉社造模範-萬興社區與梅子社區;聽梅子村村長訴說社區義工們如何自力打造社區鐵道公園,並逐段清理沙石恢復古道原貌;了解多年前東豐綠廊旁的五個社區如何以通過「石岡鄉東豐綠廊社區憲章」連署,建立鄉親間的共識,共同打造美好生活環境。最後,我們將以豐原作為此次苗中山線試走活動圓滿之終點。

親愛的朋友,歡迎你擇一日或兩、三日,最好是四天全程,與我們一起騎乘慢行,親身體驗苗栗到台中一路清新自在的山風和人文史話......

■活動期間:97年10月25日(六)~10月28日(二)

■參加對象:喜歡(或願意試試)騎自行車慢速體驗台灣之美的人

活動說明及報名表下載點

■洽詢電話:037-551082

■千里步道網站

■圖片摘自千里步道PICASA影像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