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8

「數位風景與人文攝影」蔡明發師生作品展覽

苗栗縣社區大學「數位風景與人文攝影」蔡明發師生作品展覽,於98年05月09日(六)至98年05月31日(日)在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文心藝廊展出,展出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歡迎各位縣內民眾及學員屆時蒞臨欣賞。

此次的作品,共有三十幅,都是本校「數位風景與人文攝影」竹南班、頭份班及苗栗班師生的精心攝影作品。展覽的主題以「苗栗在地文化」為主,國內其他名勝為輔,取景地點有:造橋木炭窯、南庄獅頭山勸化堂、竹南龍鳳宮、台中濕美高地、彰化王功芳苑地區、台南赤崁樓…等地。經過一學期十二週的短期數位攝影的課堂理論教學與戶外實習,學員們終於有了亮麗的成績,不但在景觀攝影有傑出的表現,在人文攝影的表現上也能拍出撼動人心且具有濃濃鄉土味的作品。這次展出我們展現精緻化的挑選,以質取勝,作品件數在精而不在多,其中景觀作品與人文作品的件數各佔半數,最值得讚許的是學員們在表現景觀方面己能捉住大自然的特性,即運用季節的變化特性、光線明暗對比、色階分佈、層次、構圖取景等等來描景觀的特性,在人文攝影的表現上更能運用背景、主題、景深、光影、色調等等拍出一幅幅撼動人心的好作品,此次展出的作品雖然不多, 但是張張都有值得細細品味之處。

希望透過這些精緻的作品,將可一窺縣內社區生活美學與公民美學的發展概況。更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社區民眾投入在地生活美學、公民美學的創作行列,為社區增添更多、更具生命力的人文藝術氣息。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