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社區行動影展第二場~部落漂流到金樽

紀錄片工作者馬躍.比吼(左圖左二),21日晚間在苗栗社大、苗栗社造中心邀請下到三義鄉臉譜文化館,與當地社造工作者及社區民眾,一起觀賞他在七年前拍攝的紀錄片「部落漂流到金樽」,分享其創作歷程,並與大家熱絡討論觀影心得。


「部落漂流到金樽」一片記錄十多位來自不同族群的藝術工作者,2002年間一起到台東金樽海邊從事集體創作的過程,在這個沒水沒電的自然環境中,生活上的一切,都是這群藝術家從無到有打理起來,而除了與自己對話、與自然對話、彼此之間對話這三個主題之外,這個集體創作環境也別無其它條條框框,一切似乎開始得自然、也結束得自然......。

一個小時的影片播放過程中,觀眾們都聚精會神欣賞,在影片播放過後,大家圍坐在原木大桌旁邊,對馬躍.比吼提出各式各樣的問題,包括拍攝該片的用意、拍片的一些細節、這群藝術家後來的發展、過程中是否有刻意配合導演而演出......,林林總總的問題,馬躍都一一予以答覆,雙方的互動非常熱絡。

底下的影片是馬躍回答社造工作者曾能崇提問的對話片段,馬躍也在這裡談到了他拍攝該片的主要問題意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