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8

苗栗社大2010年「東西的故事」聰明消費講座—苑裡場,10/29登場!

美國時代雜誌環保英雄獎得主安妮‧雷納德(Annie Leonard),與其團隊製作的「東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影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商品從設計、生產、消費到丟棄的完整過程,打破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相衝突的對立迷思,引起了世界各地 的廣大迴響。

苗栗社大2010年「聰明消費」講座,將於2010年10/25(一)至29日(五)分 別於苗栗、竹南、頭份、通霄、苑裡舉辦五場講座,將安排「東西的故事」影片播放,並邀請國內環境生態團體與社區民眾對話,和大家一起探討進步的消費觀念, 共同省思人類經濟生活的真實目的。講座完全免費,歡迎縣內所有民眾踴躍參加。


★講題:從台灣電子被動零件看東西的故事

★講師:張錫塒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中心理事 

★講題/內容介紹:由介紹台灣電子被動零件的製造、生產、銷售的過程,來認識目前國外的要求及台灣電子零件產業的因應,當我們以電子產品及零件揚名國際賺取外匯的同時,到底在過程中對環境造成了哪些衝擊?我們對現今的3C產品是否己過度的依賴?

★時間:10/29(五),晚上18:30至20:30

★地點:國立苑裡高級中學一樓視聽教室

★報名專線:037-856551

線上報名請點這裡

其他場次資訊請點這裡

徵文比賽辦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