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苗栗社大2010年「東西的故事」聰明消費講座—通霄場,10/28登場!

美國時代雜誌環保英雄獎得主安妮‧雷納德(Annie Leonard),與其團隊製作的「東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影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商品從設計、生產、消費到丟棄的完整過程,打破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相衝突的對立迷思,引起了世界各地 的廣大迴響。

苗栗社大2010年「聰明消費」講座,將於2010年10/25(一)至29日(五)分 別於苗栗、竹南、頭份、通霄、苑裡舉辦五場講座,將安排「東西的故事」影片播放,並邀請國內環境生態團體與社區民眾對話,和大家一起探討進步的消費觀念, 共同省思人類經濟生活的真實目的。講座完全免費,歡迎縣內所有民眾踴躍參加。


★講題:永續消費的承諾與失落

★講師:趙家緯/台大環工所、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研究員 

★講題/內容介紹:當我們指著各個工廠煙囪與排放管道,埋怨著廢氣與廢水對日常生活的干擾時,卻忘了這些工廠的存在,是為了支撐我們的消費所需。然而當滿懷罪惡感,試著改變消費行為,降低環境與生態影響時,卻又驚訝的發現,我們消費的選擇,早已被既有體系下所制約,更永續的消費選擇,有時竟成了奢侈品,而非身為環境公民的基本權利。而近期以「永續消費」為名,所推動的「環保標章」、「無肉日」等作為,是否能扭轉這宿命?抑或只是聊甚於無的自我安慰? 讓我們以「東西的故事」為出發點,共同思考永續消費的可能與不可能。

★時間:10/28(四),晚上18:30至20:30

★地點:通霄鎮立圖書館四樓視聽教室

★報名專線:037-856551

線上報名請點這裡

其他場次資訊請點這裡

徵文比賽辦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