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公館鄉公所、苗栗社大「五福公園認養同意書簽署儀式」,3月10日舉行

五福公園
種茄苳,好年冬!茄苳樹是早期台灣民間喜愛種植的樹種,它因為長壽,而有「重陽木」之稱;又因其諧音「佳冬」,更有象徵豐收的吉祥意義。

公館國小對面的社區公園裡,有五棵老茄苳樹,今年九十歲,不僅是環境學習的好教材,又因為這裡交織著豐富的地方歷史與生活記憶,也是鄉土教育的好所在。

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致力推動社區環境教育,獲鄉長彭德台鼎力協助,自100年植樹節起,將由兩團體共同認養公園,並以園中五棵茄苳老樹,正式命名為「五福公園」,象徵五福臨門、庇蔭鄉里。

2011年3月10日上午10點,鄉公所將與兩認養團體(由苗栗社大具名代表),簽署為期三年的認養同意書,共同推動鄉內的環境教育及鄉土教育。

相關新聞報導:
聯合報:認養老樹 推廣環境教育
聯合報:90歲老茄苳 換土後新芽怒放
中國時報:五株90歲老茄苳 社區大學疼惜認養
自由時報:愛樹行動學堂 護公館老樹
大苗栗新聞:苗栗社大認養公館老樹 與公所簽約
客家電視台:認養地方公園 打造學習新據點

相關新聞影片:

相關參考資料:
附件一:五福公園及老樹簡史  下載
附件二:五福公園沿革文字稿  下載

此沿革將張貼於公園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