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植樹莫忘護樹--五福公園命名及認養活動,3月12日登場

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與苗栗縣大愛文化推廣協會,認養位於公館鄉館中村、台六線省道旁的社區公園,以發展環境教育及鄉土教育,三月十二日將舉辦「植樹莫忘護樹」活動,由社區民眾共同清理公園環境,為五福公園揭牌,並一起吃粄圓、打嘴鼓,共同規劃公園的未來發展。

在公館鄉長彭德台鼎力協助下,兩認養單位與鄉公所已於三月十日簽署為期三年的公園認養同意書,並以園中五棵九十歲的茄苳老樹,命名為「五福公園」,象徵五福臨門、庇蔭鄉里,而認養單位也將在每年植樹節、世界地球日、世界環境日、以及重陽節,舉辦社區活動,植樹節的這場活動,是認養之後的第一場。

◆ 活動時間:民國100年3月12日(週六),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1時
◆ 活動地點:公館鄉館中村公館國小對面之五福公園
◆ 活動流程:五福公園歷史介紹→五福公園揭牌儀式→社區民眾公園環境清掃→午餐(吃粄圓、打嘴鼓,討論公園發展)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建議多種些櫻花吧! 我南部的朋友們看見公館鄉許多人家院子或大門種植櫻花 ,非常滴湵慕,這是一大特色~很美的!

MLCU on 2011年3月16日 晚上10:56 提到...

您好,感謝您所提供的意見。
五福公園為公有地,樹木種植要由鄉公所等政府單位核準才可進行。

但在生態與人文歷史上,會期望與在地特色結合。
樹種也以臺灣原生種或保護已生長在此的植物為主。

茄苳老樹其壯碩樹幹和繁雜枝條,
為五福公園形成天然保護傘,
不論嫩芽、綠葉、結果或落葉,
在四季變化中染上不同之色彩。

期望您能一同欣賞並紀錄,
這屬於公館的記憶與面貌。

另外,
我們也非常歡迎社區民眾提出各類社區學習或社區行動的倡議方案,
若您對於在哪些地方種植櫻花有可行構想,歡迎您向我們提出倡議方案,
我們可以在苗栗社大裡頭呼朋引伴,
一起來實踐您關懷社會的理想。

再次感謝您提供意見,
祝您日日好日、福慧增長。

苗栗社大行政團隊敬上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