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苗栗社大2011夏日影展,0729晚上登場!

炎炎夏日何處去?歡迎到苗栗縣社區大學看好片!苗栗社大自7月29日(週五)起一連五週,每週五晚間七點到九點,在苗栗市建台中學社大302教室,舉辦「夏日電影院」活動,優質紀錄片加上精彩講座,陪您一起過個知性的夏夜小週末。

苗栗社大「夏日電影院」精選五部得獎紀錄片,包括《穀東俱樂部》、《真相病毒》、《草木戰役》、《極端寶島》、《我愛高跟鞋》等,探討主題涵蓋農業、網路、生態、認知、全球化等不同議題,映後還將邀請導演或相關領域之專家學者到場,與觀眾分享討論,歡迎您踴躍報名參加。


苗栗社大社區影像小組負責人吳季昕表示,為便於安排座位並準備活動資料,有意參加者煩請預先報名,報名專線:037-551082,或可點選此處,網路報名

活動場次及簡介如下:


場次一:穀東俱樂部(片長:56mins
時間:7/29() 19002100
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教室
講師:吳東傑 / 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
田地,不僅是稻米的生產之處,它也是涵養水源的自然水庫、孕育萬物的生態樂園、調節氣候的天然空調……。少了農夫,沒有人在意梅雨早來或遲到;少了農夫,誰也不知道我們共有的地下水源年年減少……。一群人在宜蘭組織了「穀東俱樂部」,要當個真正守護土地、耕耘田園的農夫。
場次二:真相病毒(片長:57mins 
時間:8/5() 19002100 
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
講師:曾也慎/ 《真相病毒》導演
台大學生張振聲在學校籃球場因心臟休克倒地不起,從此成了植物人。張振聲的父親--張爸,指稱台大醫療有疏失,並且拿出諸多證據指控,在網路上掀起風波……,然而,一段時間過後,當張爸仍持續在網路上捍衛權益時,BBS的鄉民開始覺得不悅? ……這個轟動一時的網路現象,背後有多少值得我們反思的課題?
場次三:草木戰役(片長:60mins
時間: 8/12() 19002100
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教室
講師: 陳麗玲/荒野保護協會駐外講師
影片從草木的原生種與外來種,探討人們認知的態度,透過特有種的的愛玉、原產種的樟樹和刺桐、以及外來種的蕃薯和大王椰,反映草木間的關係、草木與人們關係。一篇篇原鄉與流浪的植物故事,似乎正在告訴我們,「世界的草木沒有外來種,對草木來說,我們才是外來種」……
場次四:極端寶島(片長:56mins
時間: 8/19() 19002100
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教室
講師:盛正德 / 苗栗社大電影與人文思潮講師
台灣的四個極端之地、四個人的生命歷程。象徵地來看,基隆的海蟑螂代表了成人的世故圓融,台西的小混混表現出了少年的迷惘,清水斷崖的檳榔妹妹有著少女的純樸,恆春的漁村女人有著女性的艱毅。在這四個極端之地的四種生命型態,雖然不具普遍代表性,卻帶給我們環境與生命的省思……
場次五:我愛高跟鞋(片長:55mins
時間: 8/26() 19002100 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社302教室
講師:劉慧雯/ 世新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追著名牌高跟鞋的足跡,從中國和俄羅斯的邊境,一路拍到紐約的曼哈頓;從貧困的農村,殺牛取皮的血腥現場,到時尚奢華的大都會。全球化對這個世界的影響,從這一雙雙高跟鞋中顯現出來,全片在平靜中潛伏的巨大能量,帶來了深沈的震撼……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