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關懷社會有「撇步」(PeoPo)--公民媒體工作坊邀您參加!

近年來,苗栗縣發生不少爭議案件,如灣寶事件、大埔事件、牛蛙事件……等,這些原本侷限一隅的事件,都是由公民記者撰寫報導,透過網路傳播而引起全國關注,這些報導不但影響了事件的發展進程,也見證了方興未艾的公民新聞,力量已不容忽視。

長年關注公民媒體及在地發展的苗栗縣社區大學,今年8月13日(六)、14日(日)將在苗栗社大校本部(苗栗市建台中學三樓),舉辦為期兩天的「關懷社會有『撇步』(PeoPo)--公民媒體工作坊」,帶領社區民眾認識公民媒體,以及台灣當紅的公民新聞平台—公視PeoPo公民新聞網。


在兩天的工作坊中,將邀請PeoPo公民新聞平台主播兼製作人王晴玲,以及在地公民記者陳治安,與學員分享經驗,也將安排實作課程,讓學員學習使用PeoPo平台來進行報導,對公民新聞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個既能充實自我、又能關懷社會的學習良機。

工作坊學習課程全額免費,但因活動場地有限,只有25個名額,報名自即日起至8月5日截止,歡迎有興趣者儘速報名、以免向隅。報名專線:037-338821;網路報名請點選此處

★報名注意事項:

一、需有瀏覽網路、收發電子郵件及使用facebook之電腦操作能力。
二、本課程全額免費,但為避免發生報名後未上課、以致學習資源浪費的狀況,報名時請繳交500
元保證金,全程參與工作坊後將予退費。
三、報名時請繳交身分證正反面影本,以便辦理公視peopo公民新聞平台部落格申請開通作業。

★工作坊流程:※請自行攜帶攝影設備及茶杯※


8 / 13 星期六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主持人
0900-1000
相見歡
苗栗社大
1000-1200
看見「公民新聞」
公視peopo網站介紹
公視peopo新聞平台
製作人兼主播王晴玲
                       
1300-1500
什麼是公民記者?
在地議題哪裡找?
公民記者陳治安
1500-1700
公民新聞製作
公視peopo網站平台操作
公民記者陳治安
8 / 14 星期日
時間
課程內容
講師/主持人
0800-0830
學員報到
苗栗社大
0830-1100
報導實作
公民記者陳治安
1100-1200
作品發表與討論
公民記者陳治安
苗栗社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