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迎向全球化的挑戰--社會學博士李威霆,帶您從苗栗看全球化

您可能對全球化沒有感覺,但您一定能感受到全球暖化的威力。您可能沒想過全球化和你有什麼關係,但其實全球化正全面而徹底地改變您的生活。

苗栗近幾年發生的事件:大埔農地被徵收、後龍古窯被拆、家樂福進駐苗栗、台鐵舊山線復駛、竹南燈會吸引800萬人潮、汽油每公升調漲0.2元......這些事件的背後,都和全球化有關。

您或許認為科學園區有助地方發展,但您可能不知道電子產品正是全球暖化的元凶。您或許認為ECFA能帶動經濟成長,但您可能不知道它正在侵蝕台灣的農業。全球化還會帶來什麼後果?在全球化的趨勢下,政府會不會徵收更多農地?苗栗的工作機會將愈來愈多還是愈少?本課程將透過電影欣賞與討論等多元激盪方式,幫助學員擴展世界觀,並透過日常生活的觀察與實踐,從苗栗在地觀點出發,來理解全球化的影響和挑戰。

本課程全程免費,十月五日在苗栗校本部(建台中學三樓)開課(上課日期及課程大綱請點閱此處),即日起受理報名,只有二十個名額,報名請從速。但為避免社區民眾報名後未正常上課,以致浪費學習資源,本課程將收1000元保證金,上課週數滿十週,即可全額退還。報名請電洽037-338821,也可至此線上報名,我們會再與您電話聯繫。





授課教師:李威霆 /
國立聯合大學資訊與社會研究所助理教授
巴黎第五大學社會學博士
台經院專案研究員
苗栗縣婦權會委員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