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廣結「扇」緣--客家手工製紙工作坊開始受理報名

(只剩五個名額,報名要快喔!2011/10/20)

你知道嗎,苗栗縣的偏僻山鄉,早年也有桂竹製紙的傳統工藝,品質優良,成為製作金銀紙的主要材料?

你知道嗎,除了竹子之外,鄉間常見的植物,像是構樹、香蕉葉、颱風草、月桃……,也都可以作為製紙材料?

為了推廣傳統工藝創新、發揚客家文化特色,苗栗社大特別與苗栗縣博物館發展協會合作,開辦客家手工製紙工作坊,將透過一連四週的實作體驗,帶領民眾瞭解客家手工製紙過程,親手製作客家紙及紙扇,深度體會客家紙藝之美。

工作坊完全免費,心動趕快行動,只有二十個名額,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但為避免報名後未上課、以致學習資源浪費的情況發生,報名時需繳交保證金五百元,上課超過十二個小時即可全額退還。
活動時間:2011年10月22日起一連四週的週六

活動地點:水妹工坊(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六鄰十四之一號;電話:037-992864)

報名資格:設籍苗栗縣或於苗栗縣工作之民眾(親子共學尤佳)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月20日

報名地點:苗栗縣社區大學北區、中區、南區辦公室、公館學習中心

線上報名:請點選此處

洽詢電話:037-551082,古小姐。

課程表:

活動時間
學習主題
講師
1022
09:00~12:00
客家紙介紹
撈紙初體驗
張秀雲,水妹工作室saymylife(水妹斗換所)負責人,客家紙創辦人,90年起參與社區營造,92~93年參與獅潭村史博物館的推動與經營,96起推廣客家手工製紙迄今。
1029
09:00~12:00
認識製紙植物
撈紙、曬紙
115
09:00~17:00
做一把獨具特色的客家紙扇:製作扇骨、紙糊木扇
1112
09:00~12:00
成果分享
對話討論
謝宏仁,花湖工坊主人,從事木工、陶藝及生活藝品創作,人稱印地安老師




指導單位:客委會
主辦單位:苗栗縣博物館發展協會
合辦單位:苗栗縣社區大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