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8

[活動]蕃薯收成季,挖蕃薯、找樂子,大家一起來,1210登場

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為了試驗環境友善的耕種方式,今年8月底設置了「耕學園」,以不灑農藥、不施化肥的方式,種下台灣最親民的農作物「蕃薯」。

蕃薯在台灣的歷史中,曾經扮演重要的角色,在早年物資匱乏的時代,不但是主食、也是零嘴,而今衣食豐腴,它也是最能勾起社區長輩們回憶的鄉野美食。

在「耕學園」一分二的田地中,我們種下四種不同品種的番薯,時隔三個月,已經到了收成時期,我們將於十二月十日(星期六)上午採收,現場也準備了蕃薯湯圓當點心,歡迎大家一起來挖蕃薯、找樂子,一起體驗田間生活的樂趣。

挖蕃薯當天,苗栗社大也將邀請太極拳老師劉玉星,到場帶領大家學習簡易的太極功法,將太極拳裡融入農耕的動作之中,希望能為辛苦的農業勞動生活,增添更多的創意樂趣。

活動時間:100年12月10日上午10:00
活動地點:公館學習中心「耕學園」(公館沿山道(119甲線)約六公里處東側農田)
集合時間:100年12月10日上午9:50
集合地點:公館學習中心
報名電話:0919072649,黃小姐
* 活動免費,想參加者請預先報名。
* 請自備雨鞋,能夠自備鋤頭、鏟子更佳。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