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7

義民文化工作隊 11/13(二)晚間 邀請您 一同來深究苗栗市義民廟沿革史



義民文化工作隊─苗栗市義民廟沿革史深究

義民文化工作隊經過新竹枋寮義民廟見學活動,更有感於苗栗市義民廟缺乏對於廟史熟悉的解說人,而過去出版的苗栗市義民廟沿革史中也有許多問題也需要再釐清,這些問題都再再顯示,需要對於苗栗市義民廟的沿革作更深一層的探究。

有鑒於此,本次苗栗社大邀請國立政治大學歷史所博士張正田教授,依據苗栗市義民廟於二百周年時出版的《義民廟沿革史》進行解說,藉此了解林爽文事件在苗栗的情形及苗栗市義民廟的沿革狀況。

義民文化工作隊是在地文化公民的自發集體行動,象徵著苗栗縣的文化發展,開啟了公民倡議、自主參與的歷史新頁。對於在地文化有熱情的朋友,不論您是什麼工作經歷、不論您是什麼知識背景,只要您有熱情,這裡都有您可以學習、可以貢獻的空間,誠摯邀請您一起加入志工行列,共同學習、共同行動、共同來為在地文化發展寫歷史。

◎學習主題:苗栗市義民廟沿革史深究
◎學習時間:1011113()晚間7:00-9:00
◎學習地點:苗栗市建台中學  社大302教室
◎洽詢電話:037-551082,江小姐
◎線上報名:請點此線上報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