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關機影展-財富之道

講師:梁綸格/苗栗社區大財富人生秘笈課程老師

時間:4/23(三) 18:30-21:00

地點:建台中學國中部地下室

當天參加人次:69人次

今天是苗栗地區第二場講座,今天的主題是講中國大陸經濟發展起伏的歷史,再探討華人社會現在貧富差距的現況,講座中邀請到同在我們苗栗縣社區大學任教的梁綸格老師,他本身授課內容也和理財有關。我們先請老師幫這部片子作了引言,再與學員一同欣賞影片,片子長達70多分鐘,一開始從暴雨開始講到華人經濟發展的辛酸。

影片結束後,老師和學員分享這部片中的內容,談到導演站在什麼角度去拍攝這個片子,還有片子所提到的全球暖化對經濟的衝擊、及中國的加工代工業……

有學員發問,他說曾在一篇雜誌中看到,年薪40萬的人在台灣,並不算高薪,但在中國卻算是非常高薪,目前己有2、3千萬人己達到這個標準,可是中國人口那麼多,這些人只是站在金字塔頂端的人,那那些在底端的人卻仍有13億人。老師說,當生存和環保給我們選擇的時候,我們一定都是先選擇生存,有了穩定固定的財富,生存不成問題後,我們才有可能去思考環保這個議題。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