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關機講座-全球氣候變遷-面對全球暖化的真相

講師:洪維甫/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創會理事長

時間:4/21(一) 18:30-21:00

地點:建台中學國中部地下室

當天參加人次:50人次

影片介紹:透過『不願面對的真相』影片的欣賞與老師講解介紹,使學員們初步認識全球暖化這個議題,再認真思考現今全球氣候的現況,並就同生活面一起著手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在看完『不願面對的真相』這部137片長的影片後,我們邀請這講座的與談人-洪維甫老師來跟我們分享一下目前全球暖化的現況!在片中發現在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排行榜中,我們台灣居然位居全球第三名,過去15年裡,台灣年排放量就超過12萬噸,就城市來講,高雄市是號稱全球均排放量最高的城市。而且溫室效應會帶動海水上升,想必如果再持續下去,台灣未來可能會消失不見。

其中也有學員發問,如果要減少二氧化碳,那麼苗栗的『(火旁)龍』是不是也應該取消呢?洪維甫理事長回答,這種事我們都會反映至地方政府,但實不實施也只能他們決定,我們只能盡自己心力把該反映的都反映給他們聽到!另外,如果能妥善使用節能產品,CO2的排放,很快的就能降至1970年以前的標準,所以從現在起,我們要從小處著手,努力讓全世界更美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