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9

「社區文化解說志工培訓」熱烈招生中!

<感謝大家踴躍報名,「社區文化解說志工培訓」招生已經額滿!>
苗栗縣不僅有好山好水,更是人文薈萃、多元族群共居的福地,為了讓更多人瞭解苗栗的人文之美,苗栗縣社區大學特別邀請深研地方文史的地方耆宿黃鼎松老師開辦「社區文化解說志工培訓」課程,即將於5月9日開課,學費全免,歡迎有志於推動地方文化深耕發展的社大學員及社區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由於名額有限,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

這項課程將由黃鼎松老師全程指導、授課,黃老師曾任雪霸國家公園義務解說員聯誼會會長,並培訓本縣觀光文化解說員,浸淫地方文史調查數十年,不僅著作等身,同時也身兼苗栗社大協進會執行長、苗栗縣鄉土文化學會理事長,長期投身於地方文化的推展工作,他企盼能透過這項課程的開辦,為社區培訓文化解說志工,使之「成為社區營造過程中,整合社區共識,開啟草根文化創造力的尖兵,維護及創新社區文化的舵手」。

這門課程預計招生40位學員,其中20個名額提供給社大學員,20個名額提供給社區發展協會推薦人員參加(每社區以推薦1人為原則並請攜帶社區推薦證明文件),學費將由苗栗社大全額負擔,參與學員只須共同分攤社區參訪行程之車資、保險等相關費用,並繳交1千元保證金(缺課時數未超過5分之1者,課程結束後憑收據全額退回)。

課程簡介請點選此處下載,歡迎有志於社區文化推展工作的社大學員與社區民眾踴躍參加,即日起可至苗栗社大中區或北區辦公室報名,中區辦公室地址是苗栗市至公路251號3樓(建台中學),北區辦公室地址是竹南鎮中正路98號(竹南高中警衛室2樓),洽詢電話是(037)338821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