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苗栗社大97年秋季班手工藝聯展,開始起跑~

展覽地點:苗栗縣政府大樓各樓層藝文走廊
展覽時間:97年12月4日至98年3月

苗栗社區大學「銀飾藍染拼布」手工藝課成果聯展,由四位專業教師指導創作,銀飾精巧可愛;藍染花布讓你看了開心;拼布成品實用與觀賞價值兼具。歡迎來觀覽。

「純銀藝術」這門課程是由日本相田DAC貴金屬黏土專業指導講師林孟慧指導,利用純銀製成的黏土製作,簡單易學,可塑性佳,可隨心所欲地用手捏型,再以高溫燒製即能完成。這次展出的作品是初級班的DIY飾品,設計上偏向簡單易學,但成品都別具特色,每件作品都能充分的展現創作者獨具匠心的藝術天份,也是搭配服裝、妝扮自己的最好飾物。

植物藍染課程是由專業的藍靛染老師張慧貞、謝后蘭兩人共同教導。她們說,植物藍靛染是先民從大地的天然植物中萃鍊出「藍」液,著色在布料上的傳統技藝,其取之於大地用之於生活的做法,符合現今世界倡導的環保概念與健康需求。課程中,除讓學員親自體驗先民的智慧,並透過美的設計,配合紮縫綁的技法,讓單一的色彩呈現出多種不同的層次與紋樣,將「藍」定格在布上,完成一幅美麗的圖案。請大家來觀賞一下,就會被藍染美麗的色澤和圖案吸引住。

另外,拼布美展有陳秀麟和李愛田兩老師教導的學員成果作品,觀眾可以從作品的特色來欣賞兩位屬於日本手藝普及協會講師的教學手法。

陳秀麟老對拼布手藝有別出心栽的詮譯,她說,做拼布就是用針線縫製生活,以拼布創作生活,也就是「拼」湊時間,讓生活「布」一樣。

拼布原是為了生活中的實用而製作的縫紉品,現在已由「新的技術表現」擴展到藝術的領域,只要您有興趣,任何時候都可以享受親手縫製的樂趣與成就感,並提昇個人涵養及居家品味,更可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我們的服務電話是338821(苗栗)、551082(竹南、頭份)、856551(通霄、苑裡)。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很棒ㄜ!記得去看ㄜ!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