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苗栗社大十週年師生美展,12日通霄演藝廳登場

苗栗社大十歲了!這十年一路走來,因為有地方各界、社區民眾、以及教師學員的支持與鼓勵,才讓我們在「厚植公民社會、落實在地關懷、永續終身學習」的辦學目標上,得以不斷累積深耕鄉土的成績。

為了慶祝創校十週年,我們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動,其中「苗栗社大十週年師生美展」特別邀請了北、中、南三個校區的藝術類課程師生,分別在通霄、頭份、苗栗等地展出作品,為社大的歷史留下美好見證,第一場展出12月12日起將在通霄鎮立圖書館演藝廳登場。


這場展出共有六十六幅作品參展,全都出自通霄、苑裡藝術類課程師生之手,參展學員涵蓋了老中青三代,有二、三十歲的年輕上班族,也有七十幾歲的退休銀髮族,全都對藝術情有獨鍾;而參展的文玉勝、顏銘欽、呂美員、康乙任等老師,在各自的藝術領域中也都是學有專精。

教授「翰墨行(書法)」課程的文玉勝老師,也是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專任教師,他平常授課以篆、楷、隸、行四種書體同步教學,另外也視學員程度,安排不同書體的個別學習指導,因此,此次參展作品將可看到不同書體的豐富展現。

「數位攝影、錄影與剪輯」授課老師顏銘欽,同時在多個社大擔任影像教育講師,實務經驗豐富,該班師生展出的作品除了美感的表現之外,拍攝主題更融合了許多在地的鄉土人文元素,透過他們的鏡頭,我們將看到不一樣的苗栗在地風情。

「創意藺草編織」呂美員老師擔任許多單位的藺草專業指導老師,對藺草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由於本班是小班教學,加上此次編織物品多為小型編織物,因此特別挑選較具實用性及代表性的生活用品作為展示內容,希望透過此次展出,讓更多人瞭解藺草的價值與文化傳承的重要性。

「素描繪畫與本地風光」授課教師康乙任,本身除了是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之外,更是長期關心社區發展的社區工作者,目前他也擔任苑裡濱海藝文中心的駐點藝術家,而該班學員在康老師帶領下,踏訪苑裡人文景點,並透過畫筆為苑裡在地的人文景致留下了美好的紀錄。

苗栗社大創辦十年來,始終堅持公共性、在地性、進步性的核心辦學價值,並不斷以「在地價值的守護者,進步思想的推動者」自我鞭策。竭誠歡迎您12月12日到12月25日期間到通霄演藝廳,欣賞苗栗社大師生們的豐富的學習成果。

1 comments:

匿名 提到...

青少年人權委員會的主要活動是推廣聯合國的人權宣言,但其在網站上的新聞稿檔案,充滿了與山達基教會合作的消息,又充滿了對山達基創辦人「人道主義者羅恩賀伯特」的讚美,他的聲譽甚至是與聖雄甘地、納爾遜.曼德拉、馬丁路德.金博士等齊名 — 這是絕對沒有正統歷史根據的。

青少年人權協會不是聯合國承認的非政府機構(NGO),只有份參與的活動,也被禁止用聯合國的場所。受到聯合國承認,瑞士的一個反邪教組織總裁說:「引起很多人厭惡,一直上至聯合國圈子裏,是山達基怎樣利用聯合國的人權宣言為自己賣廣告」。(http://bit.ly/sD8GJ)

在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教育部長已建議學校不使用或分發,青少年人權協會的聯合國人權宣言DVD (http://bit.ly/8IKaVG)。它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的公立學校也被禁,它在新西蘭也引起爭議 (http://bit.ly/4XqAm9)。有些台灣學校圖書館早已藏有該DVD,山達基人目的是捐給所有學校。在歐美,山達基表面機構的活動,家長發現了必然投訴阻止。

什麼表面機構,什麼人權DVD,無非是用來對付官僚的。作爲家長的,為什麼我的兒女要聽一個毫無疑問的騙子所說的東西?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