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6

苗栗社大2010年「東西的故事」聰明消費講座—頭份場,10/27登場!

美國時代雜誌環保英雄獎得主安妮‧雷納德(Annie Leonard),與其團隊製作的「東西的故事」(The Story of Stuff)影片,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商品從設計、生產、消費到丟棄的完整過程,打破了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相衝突的對立迷思,引起了世界各地的廣大迴響。

苗栗社大2010年「聰明消費」講座,將於2010年10/25(一)至29日(五)分別於苗栗、竹南、頭份、通霄、苑裡舉辦五場講座,將安排「東西的故事」影片播放,並邀請國內環境生態團體與社區民眾對話,和大家一起探討進步的消費觀念,共同省思人類經濟生活的真實目的。講座完全免費,歡迎縣內所有民眾踴躍參加。


★講題:改寫《東西的故事》

★講師:羅允佳/社團法人看守台灣協會助理研究員 

★講題/內容介紹:全球化和現代化的工業,讓我們享有舒適的物質生活,但是不知不覺我們角色只剩下「消費者」,而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舒適的生活建立在別人的痛苦和破壞環境之上。能不能不要這樣?我們還有什麼其他選擇,可以改變線性的「東西的故事」?

★時間:10/27(三),晚上18:30至20:30

★地點:頭份鎮建國國中一樓視聽教室

★報名專線:037-551082

線上報名請點這裡

其他場次資訊請點這裡

徵文比賽辦法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