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活動】護樹愛地球~地球日環境學習活動即將登場

四二二世界地球日,苗栗社大公館學習中心「愛樹行動學堂」,將在植有五棵老茄苳樹的公館鄉五福公園(公館國小正對面),舉辦「護樹愛地球--地球日環境學習活動」,歡迎社區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當天,將邀請公館國小低年級小朋友一起參與,由講師向小朋友說明地球日的由來、地球面臨的環境問題,以及樹木對地球、對人類的重要性,讓環保意識與鄉土意識從小扎根。

五福公園的五棵老茄苳樹,今年初因為生長的土壤酸化、密實化,由愛樹行動學堂召集人彭鈺明老師進行換土,春天已屆,苗栗社大團隊夥伴特別設計了老樹祈福卡,將在活動當天,由小朋友及參與的社區民眾,一同掛在老樹上,為老樹祈福,祈求老樹長壽無疆、福蔭鄉里。

當天的活動將從上午十點半開始,中午時分,公館農會館東家政班的社區媽媽們,也準備了拿手的滷肉飯、福菜湯,免費提供給活動參加者食用,歡迎社區民眾到場吃飯打嘴鼓,一起討論五福公園的發展工作。欲參加世界地球日活動者,請點此網頁預約報名。

而四月十九日上午八點半,公館學習中心的環境志工團隊,也將在鄉公所清潔隊協助下,進行五福公園的環境清理工作,也歡迎關懷家鄉的的社區民眾一起來幫忙。

地球日老樹祈福卡(左為正面,右為反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