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社大週辦理期間,辦公室服務時間調整

配合04/25(一)~04/29(五)社大週舉行,苗栗社大北區、中區、南區辦公室服務時間調整,若造成不便,祈請見諒,調整後的服務時間請參見下表:

各區辦公室
4/25(一)
4/26(二)
4/27(三)
4/28(四)
4/29(五)
北區學員服務中心暨辦公室【竹南高中警衛室二樓】
電話:037-551082
開放時間:14:00~17:30
暫停服務
暫停服務
開放時間:14:00~17:30
開放時間:14:00~17:00
中區學員服務中心暨辦公室【建台中學行政大樓三樓】:037-338821
暫停服務
開放時間:14:00~17:30
暫停服務
暫停服務
暫停服務
南區學員服務中心暨辦公室【苑裡鎮農會供銷部入口二樓】:037-856551
暫停服務
暫停服務
開放時間:14:00~17:00
暫停服務
暫停服務

2 comments:

村姑 on 2011年4月26日 清晨7:29 提到...

請問社大週的設定原因是什麼?為什麼上課要停課一次?

Ocean on 2011年4月26日 晚上7:44 提到...

To村姑:

社區大學的辦學目標,在於建構「公民社會」及「學習社會」,其具體實踐方式,除了開辦課程以外,更透過活動、講座、影展、以及各類社區行動方案的推動,來達到這樣的目標。

社大週,又稱公民參與週、公共參與週,則是上述實踐作法的重要環節之一,每學期均有一週,針對人類或世界面臨的重要議題,辦理學習或參與活動,讓社大老師及學員有機會更深入瞭解重要的公共議題。

因此,社大週並不是「停課」,社大週原本就納入所有的課程規劃之中,不過,社大尊重老師、學員的自主參與意願,並未強制參加,以致於行之有年之後,許多老師、學員都誤以為這週是「停課」。

這是我們行政團隊必須面對、處理的問題,這也與其它重要問題息息相關,尤其社大不是才藝班、補習班、社教站,而是以社會重建為目標(包括學習社會建構、公民社會建構)的社會學習場域,不僅辦學目標不同,辦學方式也與前述的學習機構有所不同,這一點,部分老師、學員並不瞭解,我們會再努力。

感謝您的提問,讓我們有機會再做說明,而從今年開始,苗栗社大將展開一系列的興革措施,讓苗栗社大的辦學更加扣緊創設時的社會理想,而這些興革作法,也將完全開放教師、學員參加,若您有興趣,歡迎您屆時也能參與,一起集思廣益,為在地社會的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再次謝謝您的留言,祝福您學有所獲、福慧增長。

苗栗社大主任秘書戴文祥敬上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