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活動】母親節獻關懷,社大口才班師生看守所演出

母親節快到了,苗栗社大口才班老師劉露華,五月六日帶領竹南、苗栗班的學員們,到苗栗看守所參加關懷活動,載歌載舞的演出,時而逗趣、時而溫馨,為全天下的母親送上最深摯的祝福。

早上約八點五十分抵達看守所,天氣涼爽並有濃濃霧氣,為此處增添一抹神秘,看守所的工作人員與志工,在門口張羅著報到事項,我簽到後就與學員一同進去等待老師,然而第一次到看守所有些緊張,都不知原來手機和包包不能帶進去。

大約九點出頭老師抵達,便跟著一同進去表演場地,途中經過層層關卡,鐵灰色的大門與線條,沉重的氣息不禁使人感到些許壓力;表演會場內,收容人已經坐在裡頭等待,劉露華老師擔任主持人,一經詢問才發現,表演活動被社大學員「包場」啦!

九點半活動開始,許多貴賓上台致詞,勉勵收容人要改過向善,不要看輕自己,好好加油,提早出來。之後則請苗栗地區熱心公益的團體上台接受感謝狀,苗栗社大也是其中之一,接過感謝狀後,我請學員們一起合影留下紀錄。

緊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表演,第一場由「水噹噹」的三位美女熱舞開場,她們穿著旗袍,婀娜多姿的身材展露無遺,隨著音樂彷彿回到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突然曲風一轉,Nobody的音樂又讓全場High到最高點。

第二場是走溫馨路線,演唱與母親節相關的曲子,二首獨唱、二首合唱(阿母的手─韋邁雲、心肝寶背─黃秀琴、甜蜜蜜、我只在乎你),合唱時台下很熱烈的拱一位受刑人一同上台,號稱是小劉德華呢!

第三場邀請到「浪漫時代婚禮樂隊」,演奏花心與今天你要嫁給我,音樂由薩克斯風中緩緩奏出,迴盪在活動會場,演出十分精彩,在大家的要求下,最後還安可了一曲愛你一萬年。

第四場是壓軸短劇表演「開心阿嬤尋親紀」,內容是說開心阿嬤的兒子在苗栗看守所值班,母親節無法回家,所以開心阿嬤要坐火車去找兒子,在坐火車和找到兒子途中發生的有趣故事。

該劇由吳廷英大姐飾演主角「開心阿嬤」、魏菊枝飾演「列車長」、林聖峰飾演「學生」、蔣枋儒飾演「兒子」,吳廷英大姐一開場的台灣國語讓大家印象深刻,生動的語氣和逗趣的故事內容,讓大家想不笑都不行呢!

在表演之中也穿插了有獎徵答活動,看大家有沒有注意聽故事,譬如開心阿嬤的另一個名字叫什麼?大家爭先恐後的回答「白嘉莉」,現場沈浸在一片歡樂氣氛之中。

活動的最後,主持人邀請在場的貴賓共同演唱媽媽請妳要保重,在快樂又溫馨的氛圍裡,為這場關懷活動畫下了完美句點。(記錄報導:筠潔)

2 comments:

劉露華 提到...

謝謝社大全力支援才能圓滿完成,也謝謝筠潔紀錄詳實。參與的學員真的很棒,練習的時間不多但卻很有成功喔!

苗栗社大 提到...

其實,好老師才是關鍵。謝謝露華老師(舉手禮)。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