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唸棚頭,講客話 ~志工培訓免費課程 11月11日晚上6:30 在頭屋開課囉!

客家話可以多有趣?學過「棚頭」您就知!

「棚頭」係客家三腳採茶戲的重要特色之一,在一棚戲的正戲上演之前,由丑角打響板,唸出一段詼諧逗趣、充滿節奏韻律的話語,這就是「棚頭」:一棚戲的開頭的意思。



苗栗縣社區大學為了推動「學習城鄉」發展,規劃成立「客家學習中心」,目前正招募志工,特別邀請浸淫棚頭藝術多年的徐清明老師,來為志工安排「唸棚頭,學客話」課程,想要親身領略客語之美,也想為客家文化傳承盡一份力的在地鄉親,千萬不要錯過!

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102年11月11日起,每週一晚上6:30-9:30,共6堂

◎上課地點:頭屋鄉文德宮 (頭屋鄉頭屋村中山街50巷11號)
◎師資介紹:徐清明/語字辭典編纂、客語文化工作者
◎報名資訊:
電話報名:037-338821、238539
線上報名:請點選此處
◎課程費用:酌收保證金500元(缺課未超過五分之一者,即可退還。)
◎課程大綱:請點此閱讀

2 comments:

匿名 提到...

好可惜,因我們星期一也有選修社大的課,要是這六堂課能在寒暑假辦,我就能參與了。

MLCU on 2013年11月6日 下午5:32 提到...

沒關係喔。只要對客家文化有心,還有很多學習機會喔。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