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

「客家禮俗與儀典」志工免費培訓課程,歡迎報名參加

在傳統客家民俗文化中,生命禮俗與祭祀儀典相當重要,儘管現代社會急遽變遷,但這些傳統的禮俗、儀典仍在婚喪喜慶、敬神祭祀等客庄常民生活之中,持續發揮著文化影響力。 


苗栗縣社區大學配合教育部「學習型城鄉」計畫,目前正招募志工、推動成立「客家學習中心」,為此特別邀請客家禮俗專家胡集浩老師,安排志工培訓課程,11月21日起,每週四下午1:30分上課;授課主題包括婚嫁、敬神、吉喪禮、以及各種敬神文表的書寫製作,全程以客語教學,想要學習客家生命禮俗與祭祀儀典、也想為客家文化傳承盡一份心力的朋友們,歡迎及早報名。

凡報名加入客家志工者,即可免費上課;但為避免學員報名後缺課過多,造成學習資源浪費,凡報名一門課程須先繳交五百元保證金,若缺課未超過五分之一,且參與客家學習中心規劃、推動工作者,即可全額退費。

電話報名:037-338821
網路報名:請點選此處

課程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苗栗縣社區大學 Copyright © 2009 Cookiez is Designed by Ipietoon for Free Blogger Template